一、色彩搭配至關重要

  中式風格色彩或古樸凝重,或豔麗至極。我們在選用新中式風格時,應該對整體色彩規劃進行通盤考慮,協調搭配。主色調在色彩選擇上尤為重要,一般以深棕、深褐為主,奠定出古樸、自然的基調,再配以少量亮色點綴,使傳統中透著現代,現代中糅合古典。

  有時候,不同顏色的燈光也能營造出別具一格的感覺桃園室內設計 ,深沉的暗色搭配橘黃、橙紅的光色,意境悠然,使整個空間中式元素散發出清新而優雅的魅力。

  二、注重層次感設計

  中式設計注重整體空間的分隔,要做到移步換景、通透有度。這種傳統的審美延續到新中式風格中,並得到新的詮釋。城市建築普遍面積較小,不同於老式建築的寬闊,更要根據個人的私密性打造出有層次的分隔空間。我們可以運用中式的屏風、博古架、雕花窗柩來營造出影影綽綽的層次和通透感桃園舊屋翻新

  三、直線設計

  在新中式設計的住宅中,常用簡潔流暢的直線條設計,配以工業色彩濃厚的板式家具,意在反映現代都市人群暫放下忙碌的工作壓力,追求返璞歸真的純粹生活狀態,還體現出中式的穩重古樸風格。二者相得益彰,碰撞出不一樣的魅力。

  四、小物件點綴

  新中式風格十分講究,既要熟知傳統建築風格,還要對現代室內設計有所研究,達到二者融會貫通台北室內設計 ,相互輝映。有時候,我們總覺得整體風格搭建出來了,卻還少了點什麼,終究不是那個味兒。

  你所向往的新中式 4招就能輕松打造

  這時,我們可以適當地擺放一些具有中式韻味的小物件進行點綴,例如一些雕花擺設,塑造出中式雕梁畫棟的感覺;一套古色古香的茶具,立刻便有品茗讀書、嗅聞茶香的意趣了;牆上再來三兩幅書畫作品台北舊屋翻新,成就中國人特有的風雅意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设计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