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掌握和識別偽劣產品的基本知識,選購優質、標准的油封油封

  2。安裝時,若軸徑外橡膠條表面粗糙度低或有鏽斑、鏽蝕、起毛刺等缺陷,要用細砂布或油石打磨光滑;在油封唇口或軸徑對應位置塗上清潔密封圈機油或潤滑油脂。油封外圈塗上密封膠,用矽膠管硬紙把軸上的鍵槽部位包起來,避免劃傷油封唇口,用專用工具將油封向裡旋轉壓進,千萬不能硬砸硬衝,以防油封變形或擠斷彈簧而失效;若出現唇口翻邊、彈簧脫落和油封歪斜時必須拆下重新裝入。應該注意的是:當軸徑沒有磨損和油封彈簧彈力足夠時,不要擅自收緊內彈簧。

  3。應用在機械上的油封一般工作條件惡劣、環境溫差大、塵埃多、機具振動頻繁使機件受力狀況不斷變化時,要勤檢查、保養和維護。

  4。橡膠管如軸徑和軸承磨損嚴重;油封橡膠老化或彈簧失效等,應及時進行修理和更換相應部件。

  5。對不正常發熱的部件或總成應及時排除故障;避免機械超速、超負荷運轉,以防止油封唇口溫度升高、橡膠老化、唇口早期磨損等。

  6。要經常檢查機油油位,若機油雜質過多,存有合金粉末、金屬鐵屑時要徹底更換新機油。所換機油牌子和質量要符合季節的要求。建議在機油中添加邁特雷超級密封劑&潤滑劑,它是一種極好的齒輪箱添加劑,可以在部件上形成一種惰性材料薄膜,它可以減緩油封的滲漏,延長油封齒輪的使用壽命,也可以降低齒輪箱的噪音,這種邁特雷超級密封潤滑劑的使用不會對油品造成污染或使油品變質。

  使用指導:

  ① 減速機潤滑油容積≦7升時,每升潤滑油添加量為20‐30ml;

  ② 7‐15升時,添加量為每升潤滑油添加15‐20ml;

  ③ >15升時,添加量為每升潤滑油添加10ml 。

  7。暫時不用的油封,應妥善保管,防止沾上油污、灰塵或太陽暴曬。

  8。當軸徑磨損成“V”形溝槽,使新的油封唇口與軸接觸壓力下降不能起封油作用時,可采用移位的方法進行彌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封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