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角鋼的應用

  不鏽鋼角鋼可按結構的不同需要組角鋼成各種不同的受力構件,也可作構件之間的連接件。廣泛地用於各種建築結構和工程結構,如房梁、橋梁、輸電塔、起重運輸機械、船舶、工業爐、反應塔、容器架以及倉庫貨架等。

  常見的不鏽鋼角鋼類型及其特性

  1)304不鏽鋼角鋼

  特性:304屬奧氏體不鏽鋼:在常溫角鋼架下具有奧氏體組織的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無磁性而且具有高韌性和塑性,但強度較低,不可能通過相變使之強化,僅能通過冷加工進行強化。由於奧氏體不鏽鋼具有全面的和良好的綜合性能,在各行各業中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2)304L不鏽鋼角鋼

  特性:常說的304L指的是ASME標准中的不鏽鋼牌號.完整的寫法應該是 ASME SA240

  TP304L,304與304L在化學成分上唯一的區別就是碳含量,304L的碳含量更低。用於需要焊接的場合。較低的碳含量使得在靠近焊物料架縫的熱影響區中所析出的碳化物減至最少,而碳化物的析出可能導致不鏽鋼在某些環境中產生晶間腐蝕。

  3)316不鏽鋼角鋼

  特性:316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而氯化物侵蝕的性能,所以通常用於海洋環境。

  316不鏽鋼不能置物架過熱處理進行硬化。

  316不鏽鋼具有良好的焊接性能。可采用所有標准的焊接方法進行焊接。焊接時可根據用途,分別采用316Cb、316L或309Cb不鏽鋼填料棒或焊條進行焊接。為獲得最佳的耐腐蝕性能。316不鏽鋼鋼的焊接斷面需要進行焊後退火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鋼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