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六類

  (A) 景觀民宿:蒲麥地驛站、阿裡山花蓮住宿推薦、溪頭、南投清境農場、奧萬大。

  (B)原住民部落民宿:沙力達(烏來)、八卦力民宿村(苗栗蓬萊村)、桃山民宿村(新竹五峰鄉)。

  (C) 農園民宿:觀光果園、觀光菜園、觀光茶園。例如宜蘭縣大同鄉的玉露茶園、花蓮縣光復鄉的欣綠農園、花蓮縣吉安鄉的花欣蘭園民宿等。

  (D)溫泉民宿:烏來、苗栗泰安、廬山、礁溪、台東知本、四重溪?溫泉民宿。

  (E) 傳統建築民宿:新竹縣北埔鄉的大隘山莊以及內灣村的山中傳奇等。

  (F)花蓮民宿藝術文化民宿花蓮民宿推薦:鶯歌制作陶藝品、三義木雕、埔裡蛇窯等。

  吸集顧客

  (A)農業體驗、林業體驗民宿:菇菌采拾、燒炭…、

  (B)牧業體驗、漁業體驗、加工體驗民宿:做豆腐、捏壽司…、

  (C)工藝體驗民宿:押花、捏陶…、

  (D)自然體驗民宿:觀星、野菜藥草采集、昆蟲采集、標本制作…、

  (E)民俗體驗民宿:地方祭典、民俗傳說、風箏制作…、

  (F)運動體驗民宿:滑雪、登山…等。

  滿足游客

  ( A)藝術體驗型民宿:由經營者帶領游客體驗各項藝術品制作活動,包括揑陶、雕刻、繪畫、木屐、果凍蠟燭、天燈制作等,游客可親手創造藝術作品,體驗鄉村或現代的藝術文化饗宴。

  (B)復古經營型民宿:其住宿環境均為古厝所整修,或以古建築的式樣為設計藍圖,提供游客深切的懷舊體驗。

  (C)賞景度假型民宿:乃結合自然的景觀或是精心規劃的人工造景,如萬家燈火的夜景、滿天星鬥、庭園景觀、草原花海或是高山大海等。

  (D)農村體花蓮住宿驗型民宿:於傳統的農業鄉村中,除有農村景觀提供體認農家生活之外,並提供農業生產方面的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