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廚房窗戶巧清洗

  廚房窗戶油煙處理由於經常受油煙的熏染,比其他玻璃要難清洗。清洗廚房窗戶時,先用雞毛撣子撣除玻璃內外的塵埃,再噴上一些玻璃清潔劑,用抹布從玻璃的外面先擦起,再擦拭玻璃的內部,很快就能擦得干干靜電機淨淨了。如果是有花紋的毛玻璃,先用舊牙刷刷洗,以清水衝淨,最後用干布擦拭即可。

  2、去除牆壁瓷磚頑固油漬

  炒菜時,油經常會飛濺到牆壁上,時間一久,就會形成黃斑,很難看。可以直接將少量的清潔劑倒在不沾油抹布上,擦掉油漬後用清水衝洗。那些在瓷磚縫間難清洗的地方,用舊牙刷異味處理就可以輕松搞定了。

  3、煤氣灶和抽油煙機清潔

  煤氣灶和抽油煙機上很容易積滿油潰。如果是表面上,把不沾油抹布用清洗劑噴濕,覆蓋在油漬上,過一段時間之後再進行清理,很容易就清掉了。如果是裡面,先將煤氣灶的架子卸下,以軟毛金屬刷輕輕擦拭後,再以不沾油霧回收油包覆住,並噴上一些清潔劑,過一會兒再清洗。對於抽油煙機內的濾油網、風扇葉,卸下後可浸泡在稀釋的清潔劑中,待上面的油潰浮起,以舊牙刷清洗即可。

  5、有效清理廚房風管工程灶台

  如果是三合板材質,用不沾油抹布蘸萬能清潔劑擦拭即可。如果是實木面板或者鋼琴烤漆,一定要用熱毛巾擦拭,以免破壞面板。對於水龍頭和水槽轉角等邊角處較難清理的地方,牙刷可幫你搞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處理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