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設備日常維護問題。從調查情況看,生產廠一般都提供一年油霧回收的設備免費維護,但超過一年保修期後,用戶不願花錢進行設備的清洗和維護,使設備出現因不定期維護而影響正常運轉的現像。因此,在油煙淨化設備安裝較為普及的城市,環保監管工作的重點應及時從重安裝靜電機轉移到重運行上來。油煙處理通過加強對設備運轉的日常監督管理,加大執法力度,提高油煙淨化設備的正常運轉率。各地應鼓勵油煙淨化設備生產廠家建立油煙淨化設備運營,代理多家產品,專業負責油煙淨化設備的維護和運行。飲食業業主與運營或生產廠可簽訂服務合同,明確分工和責任,以有利於將油煙淨化設備的運行管理落到實處。

  2、進一步提高油煙淨化設備技術水平問題。當前市場應異味處理用的油煙淨化技術大都可以滿足環境保護法規和標准的要求,但也顯現出生產廠家過多、生產規模偏小、技術含量不高,以及市場不正當競爭等問題。應探討進一步提高油煙排放標准和產品認定技術要求,通過提高油煙淨化設備性能指標(如淨化效率、阻力、VOC指標要求等),規範和引導市場,扶優壓劣,提高油煙淨化的技術水平。

  目前油煙淨化設備技術應用的發展方向應定位於進一步完善產品功能,提高產品技術含量,朝著盡可能減少運行過程中的日常維護量並保證運行可靠性方面努力。設備應配置必要的工作儀表可指示出電壓、電流、液位、阻力、溫度等設備運行狀態的工作參數,便於日常維護和環保部門監管。組建一批飲風管工程食業油煙治理的專業化運營,也是通過市場化手段促進油煙淨化設備應用水平提高的有效途徑。

  3、油煙淨化設備的工程化應用問題。目前少數油煙淨化設備生產廠缺乏專業工程技術人員,不懂油煙淨化設備應用的工程技術問題。如不能根據用戶現場確定合理的管道設計、設備選型、風機(水泵)匹配選型、風機的減振、隔聲措施等,不能為用戶提供油煙淨化的一條龍服務,影響設備的正常運轉和淨化效果。實際應用中有大風機配小設備(煙氣流速過快,停留時間短,導致淨化效率下降)或小風機配大設備(導致排煙不暢)的現像。油煙淨化效果不應簡單看成僅僅是油煙淨化設備的問題,而是一個工程問題,應通過提高工程化水平,不斷提高油煙淨化器設備的效果和應用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