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步:確定主機型號

  首先要考慮房屋的面積和朝向,空調設備看是否有大面積的玻璃窗,以此來計算空調最大的同時使用系數。一般而言,在普通家居環境中,實際使用時所需要的冷量往往不是全部房間冷量的綜合,而是低於後者,前者大約只需要達到後者的60% 70%即可。這樣可節省投資,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房間實際所需冷量可通過以下公式計算:

  實際受冷面積=房屋建築面積×房屋實用率×65%(除去廚房、洗手間等非制冷面積)

  實際所需冷量=實際受冷面積×單位面積制冷量

  注意:單位面積制冷量根據具體情況有所變化,家用通常為100 150瓦/平方米。如果房間朝南、樓層較高,或者有大面積玻璃牆,可適當提高到170 200瓦/平方米左右。

  第二步:確定室內機與風口

  根據實際所需冷量大小決定型號,每個房間或廳只需要一台室內機或者風口,如果客廳的面積較大,或者呈長方形,可以多加一台室內機或風口。以每12平方米需要一匹左右為 准。

  第三步:確定空調布局:

  1、主機的位置要講究通風散熱良好,便於檢修維護,同時位置要盡量空調箱隱蔽,避免影響房子外觀和噪音影響室內;

  2、室內機的位置要和室內裝修布局配合,一般是暗藏在吊頂內,也可以隱藏在高櫃的頂部。一般室內機都是超薄型的,只需要大約25釐米的高度就可以放置。安裝時要注意回 風良好,使室內空氣形成循環,以保證空調效果和空氣質量;

  3、管路的布置:冷水機組的冷媒管路都比較細,即使外面包上保溫層,也可以方便地暗藏起來;管路需要全程保溫,管件、閥件以及與管路接觸的金屬配件都要保溫包裹起來 ,以防冷凝水滴漏;管路材料一般選用PP R管、PVC U管或鋁塑復合管,可以保證50年不損壞;全部的冷凝水集中或就近隱蔽排放;

  4、室內機可根據用戶要求增加負離子發生器、淨化除塵裝置,以進一步提高室內空氣質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調箱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