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常見故障:電動機不能起動或起工作桌動後就立即慢下來。

  故障原因分析:a線路故障;b電壓下降;C接觸器故障;d在1。5秒內連續操作。

  處理方法:檢查線路;檢查電壓;檢查過負荷電器;減少操作次數。

  2、常見故障:電動機發熱;

  故障原因分析:由於超載、超長度或輸送帶受卡阻,使運行阻力增大,電動機超負荷運行;由於傳動系統潤滑條件不良,致使電動機功率增加;電動機風扇進風口或徑向散熱片中堆積粉塵,使散熱條件惡化。

  處理方法:測電動機功率,找出超負荷運行原因,對症處理;各傳動部位及時補充潤滑;清除粉塵。

  3、常見故障:滿負荷時,液力偶合器不能傳遞額定力矩

  故障原因分析:液力偶合器油量不足。

  處理方法:加油(當雙電機驅動時,必須用電流表測量兩電動機。通過調查充油量使功率趨向一致。)

  5、常見故障:減速器過熱

  故障原因分析:減速器中油量過多或太少;油使用時間過長;潤滑條件惡化,使軸承損壞。

  處理方法:按規定量注油;清洗內部,及時換油修理或更換軸承、改善潤滑條件。

  6、常見故障:輸送帶跑偏

  故障原因分析:機架、滾筒沒有調整平直;托輥軸線與輸送帶中心線不垂直;輸送帶接頭與中心線不垂直,輸送帶邊呈S型;裝載點不在輸送帶中央(偏載)。

  處理方法:調整在機架或滾筒,使之保持平直;利用托輥調位,糾正輸送帶跑偏;重新做接頭,保證接頭與輸送帶中心垂直;調整落煤點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送機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