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清潔的重點是廚房和衛生間,高雄清潔公司衛生間的清潔是馬桶。一項調查顯示,目前70後-80後年輕夫妻,75%的家庭都沒有足夠時間清洗家中馬桶。許多家庭一直認為清潔馬桶就是不停刷馬桶,以為馬桶刷干淨就是真的干淨!調查發現,32%的馬桶上有痢疾杆菌,其中一種名為“宋內”的痢疾杆菌在馬桶圈上存活的時間長達17天;另一份實驗報告也指出,將1億個脊髓灰質炎病毒投入馬桶內,濺到座圈上的病毒竟有3000個。順德家和清潔提醒廣大的客戶朋友,不少人冬天喜歡在馬桶上套個絨布墊圈,這樣更容易吸附、滯留排泄污染物,傳播疾病的可能性更大,這種做法不可取。

  馬桶內的髒物及時清洗

  馬桶容易沾染尿漬、糞便等污物,衝水後如果發現仍留有殘跡,一定要及時用馬桶刷清除干淨,否則容易形成黃斑污漬,也會滋生霉菌和細菌。除了管道口附近,馬桶內緣出水口處和底座外側都是藏污納垢的地方,清洗時先把馬桶圈掀起,並用潔廁劑噴淋內部,數分鐘後,再用馬桶刷徹底刷洗一遍,最好用細頭的刷子,這樣能更好地清潔馬桶內緣和管道口深處。然後再刷洗底座和其他縫隙。

  馬桶圈細菌多要重點清潔

  污染如此嚴重的地方恰恰和人們皮膚的接觸最“親密”,因此要重點進行清潔,每隔一兩天應用稀釋的家用消毒液擦拭。至於布制的墊圈最好不用,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話,應經常清洗消毒。如果有條件,不妨換一個具有抗菌功能和防濺設計的座便器。

  馬桶邊盡量不設廢紙簍

  平時也可以在水箱中放置漸溶式自動潔廁劑或掛上壁掛式消毒栓,通過每次衝洗達到清潔、除垢、消毒除菌的效果。 大多數家庭都會在馬桶邊設一個廢紙簍,存放使用過的廁紙,但這樣會造成細菌隨空氣散播,因為很少有人能做到隨時清理,至少都會存放一兩天,而時間越長,滋生的細菌就越多。 應該將廁紙丟進馬桶內衝走,只要不是太厚、太韌,廁紙一般都能在水中很快變軟,所以不用擔心堵塞。有需要時,備一個衛生袋就可以,沒必要再設廢紙簍。如果一定要用,也要選帶蓋子的,以防細菌散播,並及時處理用過的廁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