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砌體與混凝土構件變形不協調

  由於鋼筋混凝土構件外牆防水的線膨漲系數約為磚砌體的兩倍,在相同溫差作用下,鋼筋混凝土的伸縮要比磚砌體大,冬夏交替就會出現溫度應力裂縫,造成滲漏,容易出現溫度裂縫的部位主要是較長建築物頂層開間的窗問牆,山牆及女兒牆根部等部位。

  地基不均勻沉降溫度變形干濕變形造成開裂引起滲漏

  當溫度變化時,構件就會出現變形,當變形受到約束就會產生溫度應力,溫度應力大於牆體的抗拉強度就會產生裂縫而滲漏,北方地區冬季寒冷,越冬保溫措施不合理時極易發生凍脹造成開裂,一般易發生在條形基礎底層、窗口以下等部位。

  外培輕質牆砌體縫隙引起滲漏

  起填充作用而非承重作用的外牆輕質磚的外牆清洗溫度膨脹系數比粘土磚大,所以經過冬夏交替或強烈太陽下,突然下雨的溫度變化,輕質磚與混凝土框架梁柱之間必然會出現裂縫,同時輕質磚本身還有收縮變形大、吸水量大、表面強度低及易起粉等對防水不利的因素。

  外牆裝飾施工不良引起滲漏

  外牆抹灰分格縫不交圈、不平直或砂漿殘渣未清理使雨水種積聚在分格縫內,分格條嵌入過深使分格續底部抹灰厚度不夠,雨水滲入牆內;外牆粘磚前沒有認真堵塞牆體上的孔洞和縫隙;飾面磚之間勾縫不認真或砂漿標號低形成毛細孔,在風壓作用下出現滲漏。

  門窗洞口周邊封堵不嚴引起滲漏

  目前建築物大多數門窗采用鋁合金、塑鋼、白鋼制成由於溫度變化引起它們界面之間產生裂縫,由於未用密封材料或封堵不嚴及密封材料質量低劣而導致滲漏。

  細部構造不當引起滲漏

  外牆許多構件中,容易造成滲漏如挑檐、雨蓬、陽台及凸出牆外的裝飾線等,這些構件如未做滴水線或做得不標准,造成水沿外牆流淌;另外,培體砌築施工時,固定腳手架的鉛絲洞,腳手洞等堵塞不嚴、各種砌體的砂漿飽滿度達不到要求、灰縫不飽滿等都易留下滲水的通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牆防水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