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模壓成型

  模壓成型又稱壓制成型,塑膠加工是將松散狀的固態物料放入到預熱的模具中,通過加熱和加壓方法使它們逐漸軟化熔融,然後根據模腔形狀進行流動成型,經一定時間後卸壓、起模即得到制品(塑件)的過程。

  模壓成型主要用於熱固性塑料,如酚醛、環氧、有機硅等的壓縮成型。模壓成型設備、模具和生產過程控制較為簡單,並易於生產大射出加工型制品,但生產周期長,效率低,較難實現自動化,難以成型厚壁制品及形狀復雜的制品。

  2。注射成型

  注射成型也稱注塑成型,是將原料先在注射機料筒內預熱至塑料的流動溫度,然後以較大壓力(700~1000kg/cm2)和較高速度(3~4。5m/min)將其注入較低溫度的模具模腔內並固化而得到各種塑件的方法。

  注射成型是熱塑性塑料成型的一種重要方法。該方法也可用於塑膠射出某些熱固性塑料。注射成型的優點是成型周期短,能一次成型外形復雜、尺寸精確的塑件,生產效率高,易於實現自動化生產。其產品占目前塑件生產的/(5左右。但注射成型的設備價格及模具制造費用較高,不適合單件及批量較小的塑件生產。

  3。擠出成型

  擠出成型也稱擠壓成型,它是將塑料或橡膠原料加入擠出機缸筒內經加熱熔融成粘流狀態,借助螺杆的塑膠零件旋轉加壓(或柱塞加壓)方式,連續地將物料從一定形狀的模嘴擠出而得到截面與模嘴形狀一致的型材的工藝方法。

  擠出成型能連續進行,生產效率高,成本低。制品組織較緊密、適應性強、幾乎所有的熱塑性塑料都可采用擠出成型,部分熱固性塑料也可采用擠出成型。擠出成型設備及模具結構簡單。因此,在塑料成型加工工業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4。真空成型

  真空成型是將塑料片置於模具中不壓緊,借助加熱工程塑膠器將塑料片加熱至軟化溫度,然後將模具型腔抽成真空,借大氣的壓力將軟化的塑料片壓入模腔內並使之緊貼模具,冷卻後即得所需塑料制品。這種方法適合成型杯、盤、罩、蓋、殼體等薄壁敞口制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加工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