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進口廢五金電器類廢物雖然能夠電子零件回收拆解出97%以上可利用的原料,但畢竟還有3%的廢物不能利用,必須要加以處置,處置的方式有填埋和焚燒。我國進口廢物環境污染控制標准中,明確規定夾帶物不能超過2%,這為減少境外廢物在我國處置制定了標准,有效防止了夾帶物的進口。

  2。 夾帶走私現像依然存在。在進口廢五金電器類廢物中,不管是集裝箱還是散裝船運輸,其中夾帶高品質貨物的現像還是存在;逃避海關監管和走私現像屢查不止。這些現像嚴重影響到正常的貿易廢五金回收,對廢金屬進口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

  3。 欺詐偷盜現像常有發生,有的境外不法商人偷梁換柱,賣廢電機卻裝水泥墩。集裝箱貨物也能在運輸過程中被偷盜,造成貿易糾紛,影響了正常的國際貿易。

  但以上這些現像隨著監管措施的到位,也在不斷的減少。據質檢總局2013年報告,進口固體廢物的不合格批次率已由2000年的0。56%降為2013年的0。12%,2009年到2012年不合格批次率還不到千分之一。通過高效的管理和先進工藝技術裝備的應用,進口廢有色金屬的環境風險不僅是可控的,也是能夠避免的。

  以上分析充分說明,隨著國家對廢物監管力度的加大,回收企業的環境意識增強,進口廢五金電器類廢物的利遠大於弊。當務之急,我國應科學、合理、充分評估固體廢物進口政策實施以來取得的成果和不足,進一步優化進口品種,加強監管,簡化程序,完善政策,繼續對廢有色金屬進口給予扶持,充分利用原生和再生兩種資源、國內和國外兩個市場,成為我國解決資源緊缺和環境保護問題的指導方針進口廢有色金屬作為我國再生有色金屬原料的重要來源,其資源環境優勢對我國制造業轉型升級至關重要,短期內難以替代。

  中古機械回收當前,應科學研判廢有色金屬進口政策導向,跟上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的腳步,通過更好地利用國際市場優化資源配置,推動我國再生有色金屬產業更有質量的增長,為我國資源節約、環境保護和節能減排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我們應當鼓勵廢五金電器類廢物的進口,促進我國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協同發展,促進國際貿易的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