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點:①具有最低的流阻(實際為0);②因在工作時不會卡住球閥(在無潤滑劑時),故能可靠地應用於腐蝕性介質和低沸點液體中;③在較大的壓力和溫度範圍內,能實現完全密封;④可實現快速啟閉,某些結構的啟閉時間僅為0。05~0。1s,以保證能用於試驗台的自動化電磁閥系統中。快速啟閉閥門時,操作無衝擊。⑤球形關閉件能在邊界位置上自動定位;⑥工作介質在雙面上密封可靠;⑦在全開和全閉時,球體和閥座的密封面與介質隔離,因此高速通過閥門的介質不會引起密封面的侵蝕;⑧結構緊湊、重量輕,可以認為它是用於低溫介質系統的最合理的閥門結構;⑨閥體對稱,尤其是焊接閥體結構,能很好地承受來自管道的應力;⑩關閉件能承受關閉時的高壓差。⑾全焊接閥體的球閥,可以直埋於地下,使閥門內件不受氣動閥浸蝕,最高使用壽命可達30年,是石油、天然氣管線最理想的閥門。

  缺點:①因為球閥最主要的閥座密封圈材料是聚四氟乙烯,它對幾乎所有的化學物質都有是惰性的,且具有摩擦系數小、性能穩定、不易老化、溫度適用範圍廣和密封性能優良的綜合性特點。但聚四氟乙烯的物理特性,包括較高的膨脹系數,對冷流的敏感性和不良的熱傳導性,要求閥座密封的設計必須圍繞這些特性進行。電動閥所以,當密封材料變硬時,密封的可靠性就受到破壞。而且,聚四氟乙烯的耐溫等級較低,只能在小於180℃情況下使用。超過此溫度,密封材料就會老化。而考慮長期使用的情況下,一般只會在120℃下使用。②它的調節性能相對於截止閥要差一些,尤其是氣動閥(或電動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球閥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