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切割機“穿孔”是指在要切割的材料(鋼布料雷射切割板、管等)上穿一個小木板雷射切割孔,一般所有的熱切割技術都需要能做到,沒有衝壓裝置的雷射切割機也不例外。下面亞豪數控編者就為大家講解下兩種雷射切割機的“穿孔”方法,供廣大用戶應用及參考:

  一、脈衝穿孔

  脈衝穿孔的原理是采用高峰值功率的脈衝激光使少量材料熔化或汽化,通常采用空氣或氮氣作為輔助氣體。每個脈衝激光逐步深入,一旦穿孔完成,立即將輔助氣體換成氧氣紙類雷射切割進行切割。

  二、爆破穿孔

  爆破穿孔的工作原理是材料經連續激光的照射後在中心形成一個凹坑,然後由與激光束同軸的氧流很快將熔融材料去除形成一個壓克力雷射切割孔。孔的大小與板厚有關,對較厚的板爆破穿孔只能用於廢料上。

  雷射切割機兩種穿孔方法對比:

  脈衝穿孔的穿孔質量要比爆破穿孔好,但脈衝穿孔成本要也高些,需要有較可靠的氣路控制系統。

  在工業生產中主要采用改變激光平均功率、脈衝寬度和頻率的辦法來實現高質量要求的切台中雷射雕刻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切割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