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描述螺旋物的人是希腊科學家阿基塑膠頭螺絲米德(約公元前287年-公元前212年)。阿基米德螺旋是一個裝在木制圓筒裡的巨大螺旋狀物,用來把水旋鈕螺絲從一個水平面提升到另一個水平面,對田地進行灌溉。真正發明者可能並非阿基米德本人。或許他只是描述了某個已經存在的東西。說不定是古代埃及的能工巧匠們設計了它,以用尼羅河兩岸的灌溉。

  中世紀時,木匠們使用木釘或金屬釘子來把家具和木結構的建築物連接起來。16世紀時,制釘工人開始生產帶螺旋線的釘子,這些釘子能夠更牢固地連接東西。那是從這類釘子到螺絲釘所跨出的一小步。

  公元15可調式把手50年前後,歐洲最早出現作為扣件的金屬螺帽和螺栓,都是在簡陋的木制車床上用手工制成的。

  螺絲起子(旋鑿)在1780年左右出現於倫敦。木匠們發現用螺絲起子旋緊螺釘比用榔頭敲擊,能把東西固定得更好,尤其遇上細紋螺絲釘時更是這樣。

  1797年,莫茲利在倫敦發明全金屬制造的精密螺絲車床。次年,威爾金遜在美國制成一種螺帽和螺栓制造機。這兩種機器都能產生通用的螺帽和螺栓。螺絲釘作為固定用件相當普及,因為那時已找到了一種廉價的生產方法。

  1836年,亨利•M•飛利浦為十字槽釘頭的螺絲釘申請了專利,這標志著螺絲釘根據地術有了重大進展。與傳統的一字槽釘頭螺釘不UJEN同,十字槽頭螺釘的十字槽釘頭螺釘頭的邊緣。這種設計使螺絲刀自動居中,不易滑脫,因此深受歡迎。 通用的螺帽和螺栓可把金屬件連接在一起,因此,到了19世紀,制造機器建造房屋的木材,已可用金屬的螺栓和螺帽代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絲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