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據出生月份及節氣取名法

  農歷二月:令新生兒命名月、同月、柳月、如月、花命名月、仲春、竹秋、仲陽、花朝、杏月、建卯、夾鐘、大壯。

  2、根據農歷四季的取名法

  春季:陽春、艷陽、淑節、青春、陽節、青陽春季主春、九春、陽春、青春、春陽、艷陽、陽節、淑節、韶節、蒼靈。狗年二月出生寶改名寶起名取名

  3、以五格給寶寶起名

  又稱“筆畫起名”,根據姓名的筆畫數,排出天、地、人、總、外公司命名五格,調整筆畫數的多少,搭配出最佳姓名組合。

  4、以八字給寶寶起名法

  根據事主出生年、月、日、時間排出四柱(因為由天干、地支各一字代表一柱,四柱共八個字,俗稱“八字”)。找出八字中五行所缺,以平衡八字為目的起名。

  5、女寶寶取名方法—用表示美好品德的文字為女寶寶起名最佳。

  如貞、淑、文、端、麗、莊、靜等,或者表示愛心的愛、敏、閔、憐、念、惠等。

  6、男寶寶起名方法—用表示光宗耀祖的文字最佳。

  如孝、敬、繼、祖、承、先、延、廣、蔭、孫、業、昌、紹、裘、懷、念等,有承前啟後、繼承祖業、發揚壯大之意義的字為最佳嬰兒命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名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