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使用十個月會產生致癌物塑膠包裝盒質。這種材質的塑料使用後廢棄的概率很大,通常用做礦泉水瓶、牛奶瓶等。不適合裝過冷與過熱的水,容易析出致癌物DEHP。

  2-HDPE(高密度聚乙烯):不易清洗,容易滋生細菌,不建議重復使用。通常化妝品瓶,沐浴乳塑料包轉瓶屬於此種材質。

  3-PVC():遇高溫與油脂易析出有害物質食品包裝容器,常見用於雨衣、塑料玩具、建材等。

  4-LDPE(低密度聚乙烯):高溫下易產生有害物質,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塑料袋、保鮮泡殼膜等都是這種材質。用保鮮膜包裹食物加熱易在有油脂的情況下溶解出有害物質。

  5-PP(聚丙烯):唯一可用於微波爐加熱材質,非常健康的材質。在小心清潔後可重復使用,但是一般微波塑料盒的盒蓋不是PP材質,所以建議加熱時取下盒蓋。

  6-PS(聚苯乙烯):耐熱又抗寒,是制造碗裝泡面盒、發泡快餐盒的材質。不能放入微波,會因為溫度過高產生化學物質,因此我們要減少用快餐盒打包滾燙食物。

  7-AB(丙烯腈丁二烯):不能用於食品包裝,但2008年之前,代碼7主要指除1~6的所有塑料,塑料奶瓶與飲水機的塑料標示通常是‘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盒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