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膠制品的生產過程中利用壓延機或壓出防水密封圈機預先制成形狀各式各樣、尺寸各不相同的工藝過程?稱之為成型。成型的方法:

  1。壓延成型

  適用於制造簡單的片狀、板狀制品。它是將混煉膠通過壓延機壓制成一橡膠製品定形狀、一定尺O型環寸的膠片的方法叫壓延成型。 有些橡膠制品?如輪胎、膠布、膠管等所用紡織纖維材料必須塗上一層薄膠在纖維上塗膠也叫貼膠或擦膠??塗膠工序一般也在壓延機上完成。纖維材料在壓延前需要進行烘干和浸膠烘干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纖維材料的含水量以免水分蒸發起泡?和提高纖維材料的溫度以保證壓延工藝的質量。浸膠是掛膠前的必要工序目的是為了提高纖維材料與膠料的結合性能。

  2。壓出成型

  用於較為復矽橡膠墊圈雜的橡膠制品?像輪胎胎面、膠管、金屬絲表面覆膠需要用壓出成型的方法制造。它是把具有一定塑性的混煉膠放入到擠橡膠迫緊零件壓機的料鬥內在螺杆的擠壓下通過各種各樣的口型也叫樣板進行連續造型的一種方法。壓出之前膠料必須進行預熱使膠料柔軟、易於擠出從而得到表面光滑、尺寸准確的橡膠制品。

  3。模壓成型

  也可以用模壓方法來制造某些形狀復雜如皮碗、密封圈的橡膠制品?借助成型的陰、陽模具將膠料放置在模具中加熱成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制品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