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消防器件上海精加消防設備救活器滅火器換藥按驅動救活器的壓力型式可分為三類 :

  1。貯氣式救活器。救活劑由救活器上的貯氣瓶開釋的緊縮氣體的或液化氣體的壓力驅動的救活器。

  2。貯壓式救活器。救活劑由救活器同一容器內的緊縮氣體或救活蒸氣的壓力驅動的救活器。

  3。化學反應式救活器。

  可手提或肩扛救活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焚燒處5米擺布,放下救活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優勢方向噴發。運用的干粉救活器假如外掛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敞開提環。假如儲氣瓶的敞開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方位,隨即提起救活器。當干粉噴出後,敏捷對准火焰的根部掃射。運用的干粉救活器假如內置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敞開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抓住噴發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一只手將敞開壓把壓下,翻開救活器進行救活。有噴發軟管的救活器或儲壓式救活器在運用時,一手應一直壓下壓把,不能鋪開,否則會中止噴發。

  干粉救活器補救可燃、易燃液體火災時,應對准火焰要部掃射,假如被補救的液體消防公司火災呈流動焚燒時,應對准火焰根部由近而遠,並擺布掃射,直至把火焰悉數熄滅。假如可燃液體在容器內焚燒,運用者應對准火焰根部擺布晃動掃射,使噴發出的干粉流掩蓋悉數容器開口外表;當火焰被趕出容器時,運用者仍應持續噴發,直至將火焰悉數熄滅。在補救容器內可燃液體火災時,應留意不能將噴嘴直接對准液面噴發,避免噴流的衝擊力使可燃液體濺起而擴展火勢,形成救活艱難。假如當可燃液體在金屬容器中焚燒時刻過長,容器的壁溫已高於補救可燃液體的自燃點,此刻很容易形成救活後再復燃的表像,若與泡沫類救活器聯用,則救活效果更佳。

  運用干粉救活器補救固體可燃物火災時,應對准焚燒最強烈處噴發,並上下、擺布掃射。如條件答應,運用者可拎著救活器沿著焚燒物的四周邊走邊噴,使干粉救活劑均勻地噴在焚燒物的外表,直至將火焰悉數熄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器材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