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德仰賢、立志寄願起名

  以你仰慕的賢德來改名為孩子起名,也很有特色命名。比如趙師孟、余若莊、李元培等;若你打算以寶寶的名字來表公司命名明某種志向、理想,或寄予美好願望,這也是非常苻合中國傳統的。比如近代資產階級改良派領袖康有為,原名祖詒,18歲時,立志為世所用,大有作為,故更名"有為";廖承志,是國民黨元老廖仲愷、何香凝的獨生子,給他取名"承志",是希望他繼承救國建國之志還有張思德、雷振邦等。若你打算以名字為孩子勵志,不妨參考這些名字。嬰兒命名
新生兒命名
  抓周起名

  這種起名方法比較獨特,需要在孩子出生後進行。孩子滿月後,你可以取來各種具有像征意義的小物件,然後讓寶寶來抓,根據寶寶抓到的東西,衍生出一個有美好寓意和祝福的名字來。

  當然,不抓周,你也可以表達自己對孩子的某些期望,如錢鐘書,沈從文。

  查字典撞大運起名法

  如果你運用了上面這些方法,還是沒法兒給寶寶起出一個滿意的名字,那就干脆拿一本字典來,讓家人隨機報數字,第一個為字典的頁數,第二個為頁面內的行數,第三個是對應的字數,按這個辦法,找幾個回合,然後組合一下,或許就能出現你和家人都比較喜歡的名字了。不過,目前為止,這個方法的成功率還是相對比較低的,實際操作起來,娛樂性大過實用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名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