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國家對開的要求越來越低,以前有金嬰兒命名額等各方面的限制,現在都進行了相應的取沙和簡化,想成立的你有希望了,那麼如何給自己即將成立的起一個好聽的名稱,起名需要注意些什麼。

  名稱構成

  1。名稱的構成:名稱一般有四部分組成: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特點+組織形式。

  例如:上海(行政區劃)+指南針(字號)+旅命名行社(行業特點)+有限(組織形式)

  2。字號:以2個或以上的漢字組成

  3。行業特點:包括產品名稱、行業名稱或產業名稱,如貿易、信息科技、廣告、企業管理等。

  4。組織形式:有限、股份有限、集團有限等

  根據《法》的規定,一個規範的企業名稱由:地域名、字號、行業性、經濟性質四部分構成,

  關於地域

  各企業、店、鋪除字號外,其余部分稱副名,副名存在多樣性,,地域名多以注冊工商機構、行政級別來定。

  關改名於行業性

  至於行業性,多依據企業主要經營項目來定,如上例,它是一家建築行業,專業打樁的企業,行業性就是樁工,還比如其它的一些商業貿易等,多以商貿、經貿、貿易來定。

  下面我們對一些常見行業性質歸類:

  ① 商業:商貿、經貿、貿易、工貿;

  ② 建設:建築工程、裝飾裝修、建材、房地產開發、道路橋梁、園林綠化、環保、衛生潔具等;

  ③ 服務:家政、咨詢、中介公司命名、停車管理、搬家、餐飲等;

  ④ 休閑娛樂:旅游、山莊、渡假村、療養、夜總會、歌舞廳、酒吧等;

  ⑤ 教育、文化、宣傳:廣告、傳媒、科技、院校等;

  ⑥ 醫藥、健身:、藥品、醫療器械、健身器材、高爾夫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名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