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要考慮運輸工具和運輸裝備的規格尺寸

  合適的棧塑膠棧板板尺寸應該符合運輸工具的尺寸,可以充分利用運輸工具的空間,提高裝載率,降低運輸費用,尤其要考慮海運集裝箱和運輸商用車的箱體內尺寸。

  2。要考慮棧板裝載貨物的包裝規格

  根據棧板裝載貨物的包裝規格選擇合適的棧板,盡量最大限度地利用棧板的表面積,控制所載貨物的重心高度。棧板承載貨物的合理的指標為:達到棧板80%的表面積利用率,所載貨物的重心高度不應超過棧板寬度的三分之二。

  3。要考慮棧板尺寸的通用性

  應該盡可能地選用國際標准的棧板規格,便於棧板的交換和使用。

  4。要考慮棧板尺寸的使用區域

  棧板載荷定義

  1。靜載載荷(Static capacity)靜載載荷是指棧板放在水平且剛性的平面上,貨物均勻平鋪在棧板上,棧板所能承受的最大載荷重量。

  2。動載載荷(Dynamic capacity)動載載荷是指在使用叉車等搬運設備時,棧板在動態作業中,棧板上貨物平鋪均勻擺放,所能承受的最大載荷重量。

  3。上架載荷(racked capacity)指棧板在橫梁貨架上或其他類似的料架上跨梁架空時,棧板上貨物平鋪均勻擺放,所能承受的最大載荷重量。

  因此,選擇棧板的載荷能力時要了解棧板的使用功能,當棧板要上架存儲時,上架載荷最為重要。同時,棧板的載荷能力與棧板上貨物的擺放方式有很大關系,塑膠棧板載荷面積減小,棧板的實際剩余載荷也將減小,而不是原有的額定載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棧板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