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設計在做包裝設計時,要一並考慮包環保包材裝材料的選擇。包裝材料包含了外盒和內部相關的襯底等,所有和產品包裝關聯的部分。負責任的包裝設計在創意時,不僅要考慮整體的設計效果,還力求使用環保的包材,什麼樣的包裝材料更環保呢?

  最環保的材料可能會讓你大跌眼鏡,PET,是的PET塑料可以完全循環使用,而且已普及到世紙塑界各地,是最環保的包材。

  玻璃是最好的清潔、無污染、可循環使用材料,尤其是食品包裝設計中。

  甘蔗渣(糖紙漿纖維)和其他的纖維類(例如蘆葦類或其他草類纖維)也是非紙托常好的選項。但是這種材料資源有限,門檻比較高,除非制作的量大,否則恐怕承擔不起。

  PLA不推薦使用,因為這類塑料在低溫時易碎,容易混入那些真正可循環利用的材質中,影響二次利用。另外PLA由食物中(比方說玉米)提取,會影響到人類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人們的食物資源。

  另外一個讓人驚喜的是可再資源紙(SFI或類似標准認證的)、再生卡紙的使用,以及清潔能源造紙業的興起(例如法國紙業)。

  另外二次利用也是可以持續使用的一個因素,在包裝設計時,設計成可以二次利用的器具,這樣可以避免浪費,或切斷資源浪費的路徑。例如一個另類的手表設計,用樹脂為材設計包裝,包裝盒可以作為烘烤時的量紙包材杯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包材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