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英寸標示,須乘以25。40 UJEN換算為mm。

  用扣規量,與公制牙型吻合是公制螺紋,與英制螺紋吻合是英制螺紋。

  也可以用卡尺量螺紋的外徑,和螺距。

  公制螺紋外徑是以毫米為單位,如6,8,10,12,18,20毫米等等螺距也是以毫米為單位,如0。5,0。75,1,1。5,2,3,等等

  英制螺紋外徑是以英寸為單位,(每英寸等於25。4毫米)如3/16,5/8,1/4,1/2,等等所以用公制卡尺量外徑讀數常帶不規則的小數。

  英制螺距是用每英寸含多少個牙表示。把卡尺定在25。4毫米,把一旋鈕螺絲個尺尖對齊螺紋牙尖,另一個尺尖如對齊螺紋牙尖就是英制螺紋,如對不齊螺紋牙尖應該是公制螺紋。

  測量螺距時最好把螺紋的牙尖倒印在白粉筆上,粉筆上的印比較清晰,便於測量。測公制螺距應該測量一段長度,如10,15,20,毫米等等,數一下含多少牙,算出螺距

  用英寸為單位規定螺紋規格的為英制螺紋,如:G1"。用公制單位毫米規定螺紋規格的為公制螺紋。如:M30。

  英制是一英寸(2。54釐米)內有多少牙來定的,一般是55度角。公制是兩牙尖的間距是多少MM來定的螺距,一般是60度角

  地腳螺絲:把機器等緊固在地面上用的螺絲。也叫地腳螺栓。

  英制螺絲和美制的區別用目測很難分出,英、美制螺絲的區別在於英制螺絲的搓牙角度是55度,而美制螺絲的搓牙角度為60度,這兩個標准的螺絲在大多數的時候是可以通用的可調式把手,但1/2規格的螺絲不可,因為英制1/2的標准螺紋為塑膠頭螺絲1/2-12牙,而美制是1/2-13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絲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