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出生後,媽媽卻抑郁了?產後抑板橋月子中心郁症是許多爸爸媽媽都會關注的問題。但是,並不是所有情緒低落都是產後抑郁症的表現,新媽媽們千萬不要把產後情緒低落當初產後抑郁症哦。

  產後抑郁症的症狀:

  1、愛哭

  沒有特別悲傷的事,但會不自覺地淚流滿面。有時是因為過於疲憊,有時只為了別人的一句無心之言,就會傷心得直掉淚。

  對策:不要勉強自己,如果哭泣真的能使自己恢復活力,就大哭一場吧!

  2、煩躁

  芝麻綠豆的小事都可能成為導火線,莫名其妙地大發雷霆。這可能是由於生活方式的改變和照顧寶寶的辛勞而引發的驕躁情緒,誰都可能會成為吵架新莊月子中心對像。

  對策:放松情緒,先從育兒新生活中忙裡偷閑地喘口氣再說吧!

  3、憂心忡忡

  第一次當媽媽,第一次接觸小嬰兒,難免會對育兒生活缺乏信心。

  對策:相信寶寶的成長能力,好好品味母子相處的幸福感。

  4、自閉

  多了一個小家伙,難免少了一些自由。如果遵循傳統坐月子的觀念,月子期間不能外出散心,更是讓新手媽媽深感壓力。這樣的壓力之下,會讓人覺得無論如何也快樂不起來。嚴重者還可能有離家出走的傾向。

  對策:好好地與家人溝通,或讓先生幫忙,出去走走、散散心。

  5、有虐待傾向

  面對哭鬧不止的寶寶,面對孤獨、缺乏新莊月子中心推薦商談對像的育兒生活,有時就會讓新手媽媽產生虐待嬰兒的傾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現及其對策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