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輸送帶在運輸和貯存中,應保持清輸送帶潔,避免陽光直射,雨雪浸淋,防止與酸 、 堿、油類,有機溶劑等影 響橡膠質量的物質接觸,並距離發熱裝置1米以外。

  2、 貯存時庫房內溫度宜保持在—15℃—+40℃之間,相對濕度宜保持在50—80%之間輸送帶

  3、 貯存中輸送帶輸送機須成卷放置,不得折疊,放置期間應每季翻動一次。

  4、 輸送帶運行速度不應大於5。0米/秒,運輸塊度大,磨損性大的物料和使用固定犁型卸料裝置時應盡量采用低速。超出規定速度時,會影響膠帶使用壽命。

  5、 運輸機的傳動滾筒直徑與輸送帶布層的關系,傳動滾筒改向滾筒的配套以及對托輥槽角的要求,應根據輸 送機的設計規定,合理選取。

  6工作桌、 為減輕物料對膠帶的衝擊與磨損,膠 帶受料段應縮短托輥間距 和采取緩衝措施。為防止 刮破膠帶,擋料裝置刮板清掃裝置和卸料裝置與膠帶的接觸 部 分應采用硬度適宜的橡膠板,不要采用夾有布層的膠帶頭。

  7、 輸送帶在使用輸送機過程中應注意以下事項:

  A、 避免托輥被被物料覆蓋,造成回轉不靈,防止漏料卡於滾筒與膠帶之間 ,注意活動部分的潤滑,但不得油污輸送帶。

  B、 力求避免帶負荷工作桌啟動。

  C、 膠帶發生跑偏,應及時采取措施糾正。

  D、 發現膠帶局部損傷應及時修補,以免擴大。

  E、 避免膠帶遭受機架、支柱或塊狀物料的阻滯,防止碰破扯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送帶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