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氣動閥優點:對氣體介質和小管徑液體效果好,成本低電動閥,維護方便。

  缺點:受空壓氣壓力波動的影響,在北方冬季易受空壓氣含水影響,造成傳動部分凍結、不動作。

  2。 電動閥優點:對液體介質和大管徑氣體效果好,不受氣候影響。不受空壓氣的壓力影響。 缺點:成本高、在潮濕環境不好。

  3。 電動閥結構十分簡單,使用壽命長適用於幾乎所有介質,粘度最大600mm2/s(釐斯)。耐高溫、耐化學腐蝕。防爆費用低,只需配小巧的72型防爆先導閥。

  4。 氣動閥動作力距比電動閥門大,氣動閥門開關動作速度可以調整,結構簡單,易維護,動作過程中因氣體本身的緩衝特性,不易因卡住而損壞,但必須有氣源,且其控制系統也比電動閥復雜。

  5。 電動閥門用於一些大管徑的地方 因為氣動很難做到 但是電動閥門的穩定性不如氣動 開關速度慢 執行機構長時間會出現卡齒現像 氣動閥門開關速度快 精度高 但是需要穩定的氣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動閥
    全站熱搜

    fdgfghrt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